close

DAY 5 2015330日星期一

 

在房間內享用早餐, 又是豐盛的一餐。之後去了酒店澡堂浸溫泉(老婆沒去), 有室內室外, 下呂市景觀一覽無遺。回房間執拾, 再泡一次私家風呂, 便請酒店職員幫忙拿行李至酒店大堂退房。一泊二食, 盛惠39,960, 另加150円入浴稅(每人)

20150326-0408 Japan 011.JPG  

DSC_0308.JPGDSC_0314.JPGNikon 001.JPG

那時離列車到達尚有一段時間, 酒店職員建議我們再到附近走走, 差不多時間才回酒店叫他們召換的士, 我們便在酒店附近的郵局買郵票及明信片, 然後到附近的無料足浴邊足浴邊吃布甸及寫明信片。在郵局老婆看中了一款明信片及下呂紀念郵戳, 著我問職員如何才可蓋上那個郵戳, 我當然是跟郵局職員雞同鴨講, 但那位職員真的很熱心, 見用言語溝通不了, 便用圖畫, 再去問其他職員, 最後我跟老婆說不如算吧, 便離去了, 我們搭電梯離開(2/F?), G/F, 那位職員用跑樓梯來追我們, 再跟我們說明一番。

寄了明信片, 便回酒店, 酒店職員幫忙召換的士, 送至下呂JR車站, 的士無料。乘搭JR wide view hida至高山市, 事前已用pass 兌換指定席券, 車程約40分鐘, 沿路風光依然美麗。

到達高山市, 車站外擠滿了人, 而且不少外國人, 與下呂大不相同。步行至酒店(5-10分鐘), 未夠鐘攞房, 都先check-in及寄存行李, 一泊連早餐, 要先付款, 盛惠11,400, 住的是スパホテルアルピナ飛騨高山, 最頂層是大浴場及露天風呂, 說是溫泉來的, 我們沒享用。

Nikon 101.JPGNikon 102.JPG

步行至高山陣屋, 先在附近一間咖啡室吃飯, 出奇地便宜, 2,200円二人, 當晚計數時才發現餐廳收少了一些費用。高山陣屋入場費420円。值得參觀, 古時(豐臣秀吉時代)市長之類的高人的住處連辦公的地方, 至現代作為高山市政廳一段時間後, 現在作為古跡供遊人參觀。陣屋範圍內有不少積雪, 我們都是第一次看見積雪, 十分好奇。陣屋內有高山市歷史的展覽, 古時陣屋內辦公及居室的setting, 儲藏庫等。

Nikon 074.JPG

Nikon 031.JPGNikon 032.JPG

20150326-0408 Japan 027.JPG 20150326-0408 Japan 042.JPG 20150326-0408 Japan 048.JPG  20150326-0408 Japan 093.JPG   Nikon 033.JPG Nikon 034.JPG Nikon 039.JPG Nikon 040.JPG Nikon 096.JPG  

20150326-0408 Japan 092.JPG

離開高山陣屋, 步行至上三之町老街, 很多店舖, 售賣高山或飛騨的紀念品, 例如地酒, 小食, 藝術品, 日常用品等等, 我們買了不少東西。因時間緊迫, 沒有去飛騨古川(離高山市二十分鐘車程(JR))回酒店稍事休息, 往濃飛巴士中心, pass兌換明天往白川鄉的巴士票, 到達時巴士中心已休息, 往隔隣的JR車站打聽一下巴士中心的辦公時間, 話未說完JR的職員便頗不耐煩地拋出一句わかりません”, 我還以為日本人都是待客至上的(真心假意都好)

隨遇而安, 換不到票便去吃晚飯, 到了車站附近的味藏天國吃飛騨牛燒肉, 晚上八時多仍有很多人在等位, 等了好久才有位, 但十分好吃, 老婆很喜歡, 到現在仍念念不忘, 吃了約八千円, 那晚我有點不適。

Nikon 103.JPG  

晚膳完畢後, 在寒風下步回酒店, 街上無乜人, 與老婆拖著手, 感覺幸福。酒店房間整齊乾淨, 房間雖小但設備完善, 我是很推薦的。

 

arrow
arrow

    bonof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